close

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過一個星期就寄來了

之前在蕾卡羅教室上課的時候就有報名9/1的考試,

報名的時候就把簡章裡面的資料填好貼上照片

強烈建議各位挑張好看點的照片

你拿了什麼去貼證照上就是那張了

帶著1800元的報名費到指定地點報名即可

大概考試前一個星期准考證(是張薄薄的紙)就會寄來了

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T棟術科考場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測試的職類是 烘焙食品-西點蛋糕

我是早上考術科下午考學科

前一天晚上翻來覆去弄到三點多才睡著Orz

考試這天術科的報到時間是AM7:00~7:30

帶著有點重的眼皮要穿的裝備還有考試的資料就出發了

考試的術科場地是在南台T棟的T503烘焙教室

(顯示前一天還叫Xさん帶我去看考場)

中華路過奇美醫院中正南路看到VOLVO汽車跟姑婆廟的牌樓右轉騎進去就是T棟了

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考試的教室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到了之後就先把廚師服穿好,

7:30之後就會開始簽到

會發一個小名牌拿到之後先核對資料可以把身分證放在裡面

還會拿到一個小鐵櫃的鑰匙重要的東西可以先放在櫃子裡

全部的人都會先進去旁邊的T502烘焙教室聽解說

有任何問題或是可否帶進去考場的東西都可以在這個時候詢問

接著就帶進去考場裡面說明秤、各項材料、工具、烤箱、攪拌機等等

這個時候我就有詢問是否有保久乳或是鮮奶?

以及有沒有烘焙紙等的問題(因為我練習捲蛋糕都是拿烘焙紙)

都跑完一圈了之後回到剛剛的教室抽考題

老師會先問說有沒有人自願出來抽

然後那個人就會決定所有人的生死了(極大誤)

有個人出來抽到了DE!!就是香草天使蛋糕跟蒸烤雞蛋牛奶布丁

數量籤則是3 布丁要做18個脫模5個 天使蛋糕5個

抽完的時候在那個空間有點小歡呼

不過對我來說天使蛋糕是個我不喜歡也只練過一次的東西Orz

說明都結束之後監評長宣布考試時間開始就正式開始了

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術科結束

這個時候先靜下心來慢慢的把要做的配方表、步驟都先寫好

千萬不要看別人在衝就心慌XD

圍裙穿好

接著就很優雅的帶著配方表 准考證 文具 跟一開始拿到的小名牌就開烤了

我的號碼是16號也是教室裡面最後一個烤箱

一開始的時候就先把布丁的材料都準備好

考場裡面有保久乳可以用

這樣其實方便很多雖然這樣我的配方表就要改一下

大概半小時左右就把布丁丟進去烤

但是...........烤到一半烤箱跳電了Orz

通知考場老師之後就換到遠在對角線的預備爐

還好一直都有在記大概烤了幾分鐘 

換到預備爐之後就處在一直兩邊跑的狀態

一邊要處理天使蛋糕的材料一邊要看布丁到底是熟了沒

(話說南台有提供蛋白的液體蛋可以用~不用自己分頗方便的)

這個時候其實發現南台的烤箱溫度跟我習慣的有偏低一些

烘焙教室裡面練習的時候我使用150/150約烤40分鐘布丁就會熟了

考試的時候發現居然都沒有要熟的意思

多轉了15~20度左右烤熟了再說

在搞定布丁的期間其實也把天使蛋糕的蛋白打好麵粉拌好了

中間因為布丁還拖了一段時間幸好沒有太消泡(汗)

工作人員們也把我本來的烤箱都重開接著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這次的天使蛋糕是5顆最大量,

每一個都裝到規定的重量整形好就丟進去了

烤箱溫度真的是偏低了一些

用練習的溫度脫蛋糕的時候表面還會有點濕濕的

考場會發兩個派盤來裝脫模之後的五顆布丁

這時候蛋糕已經送進去其實心情已經變得比較輕鬆就慢慢的脫模

清理桌面、洗器材、把用過的東西歸位

因為心情比較輕鬆結果邊做的時候邊在唱張信哲的太想愛你XD

完全意圖要逼瘋附近的同學們(誤)

 

大概11點左右會有下午考麵包的人先進來教室裡面

雖然我蛋糕已經出爐了可是還沒脫模

跟老師說一聲之後我就先把放了布丁的成品籃夾上名牌先送進去成品室

等蛋糕全部脫完模送進成品室裡面

環境整理乾淨、垃圾倒完之後就可以離開了

離開之前准考證上面要蓋上術科到考證明的章

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16號烤箱的痕跡

因為出來的時間還不到12點就到校外的7-11吃午餐,

早上術科考完之後就跟老師通了電話說早上的情形

雖然對我來說狀況真的不少但有穩住

烤箱其實換了另一台之後共跳了兩次電

考場的老師說因為烤布丁的熱水只要稍微濺出來就會讓烤箱停機

吃完午餐之後就慢慢的走去學科教室等待

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下午在S棟考學科

學科的報到時間是12:50 教室則是S棟的S404教室

先在旁邊的教室會有老師來做點名確認

時間差不多之後就會整組帶進去考試的電腦教室做解說

電腦教室裡面的冷氣真的開的有夠強 怕冷的請自己帶外套

考試方式是使用電腦的系統問答

時間的話可以從PM13:20~15:00

系統的規定是至少要考15分鐘才可以出來

練習的時候我都是用北士商的線上測驗

考完之後按下確認列印

等老師叫你的名字就可以出去了

簽完名之後會拿到學科測試的成績單三年內參加檢定都可以用

2014/09/01 南台科大 西點丙級 收據跟證照費

接著就是等其他人也考完的冗長等待時間(倒)

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像教室的人又慢慢變多了

老師就拿著早上術科有過的名單來唱名

這真的超緊張刺激的QAQ

有過之後好像因為一些狀況沒有辦法馬上拿到證照

先交了160元的證照費就拿張收據回家等一個星期才會寄來

 

這次考西點丙級的考試整個從早到晚充滿了緊張刺激,

術科的時候烤布丁跳兩次電讓節奏整個被打亂

幸好有冷靜下來慢慢的處理好

南台考場的材料其實準備的讓人使用很方便

而且老師跟來幫忙的工作人員們都很NICE~

保久乳、蛋白液體蛋 不用另外泡奶粉跟分蛋,

之前練習的蛋糕捲的時候都是用烘焙紙捲

不過南台的考場則是只有白報紙可以用

考試的穿著部分我是穿廚師服、白圍裙、黑西裝褲

配上黑色的帆布鞋 雖然好像沒有特別規定要穿哪種鞋子

好像沒有看到可以租借衣服的地方

建議如果要考試的人可以的話可以戴個隱形眼鏡

當把布丁拖出來你的眼前被蒸氣掩蓋視線的瞬間真的會很阿雜

考完到今天其實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

那天考試的緊張感其實到現在還是記得很清楚

希望每個去考試的都可以很順利~

還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問我喔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