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0.jpg

ガトー・オー・フレーズ 

Gateau aux Fraises

草莓蛋糕

這週的草莓蛋糕算是給所有人的一個小考驗吧,

碰觸製作這件事情大概兩三年我卻從來沒有做過一個草莓蛋糕,

這個系列從手打發海綿蛋糕、手打發鮮奶油、抹面等等

對我來說都是新奇並且富有挑戰的事情

當然相對的也會給自己帶來不小的挫折感(笑)

草莓蛋糕日文是ショートケーキ是在日本的蛋糕店中的定番選項

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甚至連超市都會賣,

去年倒是沒有吃過蛋糕店的草莓蛋糕有些可惜

今年因為要做學校的報告就借這個契機去吃了兩家的草莓蛋糕,

很簡單但是會讓人很滿足的滋味讓人念念不忘而成為記憶中的味道

那天我們每個人站在自己做好的蛋糕前面,

河口先生問我們說:「這個蛋糕你們花多少錢會買?」

我說了500円的答案但是其實對我來說還不到可以賣的程度,

把這個蛋糕映在記憶裡之後一定要做得更好才行

記得喜歡草莓蛋糕的心情繼續努力吧*

IMG_1979.jpgIMG_1893.jpg

另一個讓人嘆為觀止的是另一節課的塔皮,

每次老師在製作的時候的誤差值都極低

這次做的份量之中要各切8cm的塔6個出來,

然後剩下的塔皮的重量標準是50-80g左右

那照片是第一次做的剩下的量是100g...

老師的示範標準是50g剛剛好

每次老師做的誤差值極低並且速度又快的示範的時候讓人覺得超神(汗)

結果因為整體塔皮太薄了所以烤出來不用說大家都超黑

我們真的都還差得遠

和菓子課則是上星期的變化版-抹茶饅頭,

因為上課其實都會吃,

然後一個人還可以帶六個回家

幸好我之前語言學校還有一些甜食控隊友可以幫忙消耗

真的萬分感謝不然我一個我真的不知道拿這麼多點心怎麼辦才好

IMG_1942.jpgIMG_1995.jpg

本週兩堂理論的示範課一個是麵包一個是洋菓子,

麵包就如圖片一樣是各種大小的法棍等等

試吃的部分則是用森永奶油跟艾許奶油做比較

相信我發酵奶油吃起來真的會有差而且很明顯

洋菓子這天由帥氣的型男老師佐佐木先生擔當,

我真的覺得前方的妹子都快瘋狂了都不會有人睡覺

兩種類作法的磅蛋糕以及瑪德蓮費南雪

實習課的最終老師會將成品擺在後方的桌子讓大家拍照

每次拍照的時候內心敬佩的其實已經不是成品了

反而是怎麼都可以擺得那麼好拍(抓頭)

IMG_2019.jpg

IMG_2016.jpg

本週跟來關西玩的老友聚餐,

雖然意外的其實在日本見面蠻多次的這次第一次去居酒屋,

結果我自己說要飲み会的人點了飲み放題喝了四杯就頭超暈(弱),

果然在日本出差被日本上班族們訓練過還是不一樣的,

後來又晃去我最喜歡的中之島散步,

可以放鬆地聊點有的沒的很輕鬆,

中之島的夜景光是身處其中都讓人醉心

不過如果是隔天有課的晚上問我要不要去就直接讓我放生你吧(咦)

IMG_2022.jpg

隔天就按照原定計畫跑去京都,

看見你在收集京都五社めぐり覺得超級新奇的!!!

平安神宮為中心然後四個方位的蒼龍、白虎、玄武、朱雀

看到之後就直接想到夢幻遊戲啊啊啊啊啊(完全爆年代)

雖然這五間神社距離都不算短,

蒼龍是在東邊的「八坂神社」

白虎是在西邊的「松尾大社」

玄武是在北邊的「上賀茂神社」

朱雀是在南邊的「城南宮」

再加上中間的「平安神宮」總共是五個神社,

今天只跟去了最後兩個神社還是被收集完所有的開心感染了

還有照片裡面是想了很久今天終於喝到的グリーンスムージー(綠色冰沙)

下星期開始就要認命的好好準備期中考了

FIGHT!!!!!!!

 

 

 

金魚喫茶店粉絲團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一年級生

想跟我聊天或是看我平常在幹嘛都可以直接點進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麻煩給我個讚*

^______^謝謝有在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