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8.jpg

後期中間試驗終了

之前跟同校的夥伴們討論過似乎學校的考試頻率還蠻高的

是個明明期末考好像才剛結束沒多久,

連耍廢的時間好像都沒過多久又要迎接下次的考試(笑)

班導河口老師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後期掉下來的很多要好好念書,

學生這種生物永遠不分國籍的w

很多事情就是要親身經歷過之後才會學到教訓

Tartelette aux fruits 2017%2F11

下課去咖啡廳帶外食

タルトレット.オ.フリュイ Tartelette aux fruits

這大概入學以來搞最久的實習之一,

從9:00進場搞到快13:00才出場,

場上又是河口先生跟瀨戶山先生同時間在場內,

氣氛被搞得很緊張然後還可以聽到彈舌的關西腔飆罵中(汗)

雖然看似簡單但是組成上從塔皮、卡士達、鮮奶油、水果,

場上所有人都必須要操作到相對的花不少時間

最近氣溫降下來之後對於各種甜點操作上來說輕鬆不少,

但是不論哪種生地從冰箱拿出來之後的操作就是在跟時間賽跑

會讓精神有點焦慮緊繃但是相對的非常爽快

和果子後期中間試驗

和菓子実習 乱菊

和菓子的期中考試紅梅

先做兩種顏色的包餡並且計時之後切半再來做絞り

整組12人一起操作聽到人說:「終わりました」(完成了)

不夠專注的話就會很容易影響到自己,

考試之前有跟金澤先生稍微聊天放鬆一下心情,

跟老師從面試就見到面到現在也非常照顧我覺得很感謝

考試的結果其實在力道上面有點沒做出來

老師也只是笑笑地安慰我說:「這些都是經驗啊」

接著看全成先生示範乱菊

30年經驗的老師直接讓場上所有人目瞪口呆

反觀自己第一次下手的菊花好醜啊www

經驗的累積只有練習這個選項,

現在覺得自己做不到但是我想慢慢地持續往前走,

哪天轉頭看的時候會有所進步!

四天王寺銀杏

四天王寺銀杏

IMG_6399.jpg

IMG_6611.jpg

日本的四季其實光看路樹就可以感受到明顯差別,

在這個每個人都去衝紅葉的秋天時節,

最讓我著迷的果然還是金黃色的銀杏樹

綿延約4km以上的御堂筋兩旁種滿了銀杏,

雖然在落果的時候銀杏樹的果實會有種不好聞的氣味(笑)

在台灣看不到銀杏所以這種畫面對我來說彌足珍貴

撿拾幾片金黃色的葉片並且飄下之後帶點惋惜之後踩過落葉,

畢竟有逝去才會有新生

在該是金黃色的時候就讓自己不遲疑地閃耀發光著

偷渡張在學校附近人家的圍牆看見的サザンカ(山茶花)

uniqlo新大衣

考慮許久最後還是將那件大衣買下了,

畢竟天氣實在冷得有點過份,

最近大約零到十度之間的氣溫,

配備都是1.5倍的發熱衣ヒートテック配上毛衣襯衫等等

許久之前其實有聽聞日本人不太穿羽絨外套都是穿大衣

早已立志在冬天來襲的時間要入手一件大衣(何必呢?)

日本室內都有暖氣的條件下還是大衣比較方便活動

結果為此我的軍外套被晾在衣櫃好一陣子了w

並且在重點部位包好帽子、圍巾、手套、襪子都不可少,

就可以輕便保暖而且又不臃腫喔~*

ベーグル

orangette オレンジェット

期中考之後大家心情相對放鬆許多,

雖然成績發表後河口先生心情沈痛地說不少人要去解說會

(解說會:似乎是考不及格的話要去參加的題目講解會)

近期比較有趣的是麵包實習的貝果ベーグル巧克力調溫!!!

之前本來就會在家裡做貝果並且也有販售過一段時間,

雖然量並不大但是也算是蠻常接觸貝果的狀態,

之前也有開過直播有興趣的可以到粉絲團去找貝果影片出來看

同校的朋友說因為看了我的影片上課的時候很得心應手覺得好開心^___^

上了學校的實習課之後發現很多製作觀念跟以前我在做得蠻多不同的,

學校會告訴你一些數據、手法稍微練習一下就可以讓所有的貝果都長差不多

令我比較意外的事情是不少同學不知道貝果這種食物

明明賣貝果的地方也不少啊?到底為什麼他們不知道呢(摸下巴

巧克力調溫之前理論課的時候中山先生就有說過實習課也會操作,

在那之前還先複習了一下松本潤的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喂)

本來上場的時候還想說要像主角一樣帥氣又行雲流水,

但是現實上則是不要把白衣弄髒就謝天謝地了(無誤)

你知道沾上巧克力的白衣有多難洗嗎...

更讓人崩潰的事情是剛好本週掃除班,

當戶高先生用手摸著桌邊說:「陳!這裡有巧克力擦一下!

戶高先生很溫柔但是巧克力很難清qq

多田 堀 

如果早上實習課下午的理論之前我會稍微整一下頭髮,

因為實習課的時候髮網跟白帽是一定逃不了的

出來之後就會獲得讓你崩潰的瀏海www

整完瀏海之後通常會自拍一下,

星期五剛好被多田さん跟堀ちゃん發現我又在自拍w

被說陳さん又在自拍~~~就被亂入一起拍了,

說實在我們班的同學們真的都是溫柔的人們,

對於可以同班成為夥伴一起學習這件事情

我由衷的感恩。

 

 

 

金魚喫茶店粉絲團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一年級生

想跟我聊天或是看我平常在幹嘛都可以直接點進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麻煩給我個讚*

^______^謝謝有在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