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薄片

杏仁薄片

最近有些犯懶,

很多的食譜都還在持續的嘗試中

做的越多就會感覺自己所擁有知識的一直都很不足

但這樣的內心狀況會讓自己變的求知慾高一些

雖然我很明白這個大坑是深不見底的(笑)

這款點心是我消耗蛋白用的愛將,

雖然耗費時間的程度是數一數二的

但是吃到的人總會回報我滿滿的喜悅

杏仁薄片 材料

杏仁薄片材料:

全蛋一顆

蛋白兩顆

糖粉 80g

低筋麵粉 60g

無鹽奶油 60g(先隔水融化備用)

杏仁片 200g

杏仁薄片 杏仁片先烤過備用

一。

杏仁片平均的鋪在烤盤上,

烤箱使用上下火180度左右烤5~8分鐘

烤出有點香味呈現金黃色

就可以先取出放置旁邊備用

杏仁薄片 蛋加入糖粉攪拌

二。

接著來處理麵糊的部分,

先將全蛋一顆 蛋白兩顆打散,

並且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如果可以的話糖粉過篩一下會攪起來比較快)

不用特別打至起泡還是蓬鬆狀態之類的

只要攪拌均勻就好

杏仁薄片 將麵粉過篩攪拌

三。

低筋麵粉過篩之後加入,

糖粉有時候我會打混的沒過篩

低筋麵粉請一定要過篩之後再加進去

麵糊裡的結塊我想可能會對已經不太好的耐性有不良的影響

一樣攪拌均勻

杏仁薄片 加入融化奶油

四。

過篩加入先隔水加熱然後又放到常溫融化無鹽奶油

剛剛過篩麵粉的篩網可以多利用一下

免得融化奶油裡面的渣渣會一起倒進去麵糊裡

一樣攪拌均勻 

這樣薄片的基本麵糊就完成

杏仁薄片 加入杏仁片拌勻

五。

把烤成金黃色也冷卻好的杏仁片倒進麵糊裡面,

拿刮刀從底部撈起

重複幾次讓每片杏仁片都可以沾裹到麵糊

並且小心不要把杏仁片弄碎

杏仁薄片 包上保鮮膜冷藏放置

六。

保鮮膜將整個液面平貼

將整盆的材料放進冰箱裡面冷藏一個小時以上

我之前有時候會冰超過一天,

一天準備材料 隔天才來烤這樣

冷藏會讓整個麵糊變的比較好操作

杏仁薄片 杏仁薄片 鋪上烤盤

七。

將冷藏後的麵糊材料拿出來稍微回溫

烤盤鋪上烘焙紙或是烘焙布

挖適量的麵糊平鋪在烤盤上

叉子沾水慢慢鋪平

杏仁片盡量的不要重疊到

每片的大小也不要差太多免得烤的時候會不均勻

我是用Dr.goods的烤箱

烤盤放在中層

烤箱溫度上下火開160度先烤8分鐘 

轉一下烤盤烤6分鐘

呈現金黃色之後就可以出爐了

想要有彎曲度的瓦片可以趁熱的時候拿杯子之類的折彎

不然可以直接從烤盤上取下放涼即可

杏仁薄片 完成

這款杏仁薄片真的人見人愛頗受好評

我媽上次看到我在廚房裡面鋪麵糊

興奮的表示:"這東西外面賣很貴耶~"

做完之後其實內心可以理解為什麼外面賣那麼貴了...

看起來一小盆的麵糊我要拿一支叉子在那裡鋪超久Orz

但是看在我媽很喜歡的份上偶爾就來做做

上次我弟說要送朋友也跟他一起又做了一次

其實整體來說沒有什麼難度

就是要花點時間去鋪平麵糊

但是絕對是一款可以讓收到的人很開心的餅乾~

想要消耗蛋白的時候可以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