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瑪芬 完成

香蕉瑪芬BANANA MUFFIN

 

栽進烘焙的大坑之後短短的幾個月一些相關物品默默的增加了不少,

就我認為如果可以把它們都拿來好好的使用才是一件很棒的事

不過這些模子的數量總覺得增加的速度有點莫名的

進到烘焙店、大創總是在裡頭流連忘返

回家之後就像在廚房做實驗一般的耗上好幾個小時(笑)

可以找到讓人如此醉心的事真好

這次來做的香蕉瑪芬是出自於笛藤出版超簡單餅乾&蛋糕

本來食譜的楓糖液我代換成了蜂蜜

香蕉瑪芬 材料  

香蕉瑪芬材料: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 1t

無鹽奶油 80g

蛋 1個

砂糖 15g

蜂蜜 3T

牛奶 3T

香蕉 

香蕉瑪芬 奶油過篩入砂糖打至泛白

一。

無鹽奶油放至軟化之後打散

過篩入砂糖之後繼續打至羽毛泛白

香蕉瑪芬 加入蛋汁攪拌均勻

二。

分次加入打散的全蛋蛋汁

攪拌至奶油完全把蛋汁吃進去為止

香蕉瑪芬 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三。

加入蜂蜜之後攪拌均勻

會呈現有點黏黏的狀態不過也莫急莫慌莫害怕(?!)

量匙上面的蜂蜜也要好好的全部刮進鋼盆裡混合

香蕉瑪芬 過篩入粉類攪拌均勻

四。

低筋麵粉及泡打粉過篩之後加入

用刮刀慢慢的切拌均勻

慢慢切拌成我們要的麵糊

香蕉瑪芬 加入鮮奶攪拌均勻

五。

加入鮮奶之後攪拌均勻

看麵糊狀態決定鮮奶是不是要全下

如果麵糊已經太軟我也會將份量改成2T也沒關係

香蕉瑪芬 將麵糊裝入油紙杯 香蕉瑪芬 插入香蕉之後入爐烘烤

六。

拿個瑪芬模裡面裝上烘烤紙杯麵糊填入大約六分滿

適當長度的香蕉條直接且豪邁的插進麵糊當中

凸出大約1.5CM即可

我的不小心太貪心切太長烤出來香蕉還凸在外面

不然烤完香蕉應該會被麵糊包住

這時候就可以送進已經預熱170度的烤箱烤30分左右就完成了

香蕉瑪芬 完成 香蕉瑪芬 完成

烤出來之後甜甜的味道會充滿廚房

但是香蕉真的不要切太長

烤出來還露在外面說真的給他有點醜XD

我是想說多出來的香蕉我也不想要直接吃

乾脆就全切了全部拼上去

殊不知我忘了香蕉烤過會變得有點黑黑醜醜的這個事實

不過經過烘烤之後香蕉的甜味會變得更加明顯

搭配上瑪芬整個吃起來有香蕉味又不過過乾

因為奶油的關係是比較有份量感的一款蛋糕

拿來配茶一起吃是很棒的點心~

一起拿當季的香蕉來做吧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