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完成

零奶油比利時鬆餅

 

這個食譜是參考"好吃不發胖低卡甜點"中的配方,

有稍微做一些改變

原食譜是用乾酵母我改成使用紅燕子速發酵母

以及本來只需要蛋黃一顆我加入了全蛋一顆

還有鮮奶的量有作更動

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材料  

零奶油比利時鬆餅之材料:

高筋麵粉75g

速發酵母0.5t

砂糖30g(強烈建議如果你想吃口味重一點的請多加一點)

全蛋一顆

牛奶70g

 

低筋麵粉75g

鹽少許(我只用手指灑了一小撮)

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步驟

一。

低筋麵粉及鹽以外的材料全部拌勻速發酵母溶解

沒有全部一起加入的原因我想應該是因為鹽會讓酵母沒有作用

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過篩入低筋麵粉

二。

低筋麵粉、鹽篩入拌勻

然後混合成團 

可以使用刮刀之類的才不會沾的手很阿雜

也不要攪的太開心這樣烤出來的鬆餅才不會硬的跟石頭一樣

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發酵約30分鐘

三。

蓋上保鮮膜丟進烤箱或者溫暖的密閉空間開始發酵25~30分鐘

我家的烤箱沒有發酵功能我是放了一杯溫熱水在烤箱內加溫加濕

這段時間可以先去做自己的事

回來就會看到麵糰變成1.5倍大

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分切之後再發酵20分  

四。

將麵團取出將空氣壓出之後分成6等份,

上面蓋上濕布或是保鮮膜發酵25~30分鐘

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開始烤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過程會膨脹

五。

在鬆餅機抹兩面抹上油之後就可以開烤了,

結果麵糰黏在保鮮膜上面要用刮板輔助一下比較方便操作

烤的時間依每台鬆餅機都不太一樣

不過烤的時候看到麵團本來小小的就自己膨起來感覺好療癒

我的鬆餅機上面會有個紅燈顯示 燈暗了之後就差不多了

(時間大約是2~3分鐘左右可以烤好)

無奶油之超健康比利時鬆餅 完成

我自己很喜歡吃比利時鬆餅(有珍珠糖的那種),

烤好之後丟了一塊給我弟他直接就說:"waffle!"

這個配方跟外面賣的那種整個酥酥脆脆的口感不太一樣

沒有加奶油整個超健康

口感吃起來比較像表皮酥脆的麵包

而且原食譜的只加了30g糖真的很沒滋味Orz

另外配上蜂蜜或是楓糖醬整個會更棒

下次做比利時鬆餅我要去買珍珠糖然後做有用發酵奶油的版本

這款食譜吃起來真的太健康了

推薦給想吃點心又不想要有太多負擔的人做做看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