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鬆餅粉蘋果杯子蛋糕

 

蘋果杯子蛋糕製作材料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材料

鬆餅粉300g(使用卡羅美式鬆餅粉)

無鹽奶油120g

砂糖20g

蛋兩顆

鮮奶4大匙(一大匙約15c.c)

蘋果(或其他你想丟進去的配料)

卡蘿美式鬆餅粉  

之前用鬆餅粉做餅乾的時候也是用這家的鬆餅粉,

2kg大概220元左右其實不算太貴

在台南的話很多食品材料行像永昌、旺來香都找的到

 

鬆餅粉蘋果杯子蛋糕製作步驟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砂糖加入蛋中攪拌均勻

步驟一。

容器都先清洗完全擦乾,

(雖然這次做的有沒有擦乾我是覺得還好,不過還是養成習慣)

兩顆蛋打散之後加入砂糖20g混合均勻

鬆餅粉本來有糖份,

砂糖的部分可以自行調整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將融化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

步驟二。

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

像我一樣夠懶的直接送進微波之後再用

一樣混合均勻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鮮奶15cc四湯匙加入攪拌均勻

步驟三。

鮮奶4大匙直接加入混合,

這裡用的是大創的量匙

一大匙約15c.c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鬆餅粉300g加入拌成麵糊  

步驟四。

300g的鬆餅粉拌入,

全部混合好之後如果覺得麵糊狀態偏乾可以用鮮奶調整

一開始會覺得有點難拌但是攪順就順了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加入想加的配料

步驟五。

蘋果切小塊之後拌入

之前過做好幾次這次切的大塊一些口感很棒

當然要加入其他想要的配料自行做變化也都可以的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分裝紙杯準備進烤箱 

步驟六。

將麵糊裝入紙杯,

鬆餅粉烘烤之後會膨脹不少所以我只會裝五分滿的量

我比較不常使用模子因為紙杯攜帶也比較方便

送人的話單個包裝也很可愛

表層的麵糊用湯匙稍微調整一下形狀,

隨便裝進去也不是不行只是烤出來會看起來有點凹凸不平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大約烤20分鐘左右  

步驟七。

烤箱預熱三分鐘之後就丟進去烤,

整個大概要烤20分鐘

我家的烤箱只能調上下火不能調溫度所以要好好守著

大概10幾分的時候我會先打開讓烤盤轉個方向

這樣兩排的顏色才不會太不均勻

15分鐘之後就可以拿著牙籤戳到底看看有沒有沾黏

沒有沾黏就表示有熟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出爐~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牙籤確認過是熟的之後就可以拿出來放涼了,

這次的表面顏色還是烤的沒有很好看

很在意的人上下火的控制還是要自己調整一下

烤的過程中味道超香的>///<

鬆餅粉 蘋果杯子蛋糕 裡面的蘋果咬感很有趣 

以往我自己烤點心都是拿Xさん當試驗品,

自己其實根本就沒有特別去試試味道

但是真的太香了(暈)

雖然已經吃完晚餐還是被熱量蒙蔽了雙眼的現吃

把現烤出來熱呼呼的紙杯撕開,

一口咬下去鬆軟的口感蘋果的脆完整地混合

吃完真的會有種好溫暖的感覺

蘋果切大塊一點果然是對的(握拳)

這種奶油含量很高的偽磅蛋糕放個一天之後再品嘗也很好吃

冷冷的天氣在家沒事也可以動手的蘋果杯子蛋糕

一起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