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 中村藤吉

宇治三室戸寺あじさい滿開~

2017/06/17

跟まゆ一起去宇治看紫陽花,

万結(讀音まゆ)是坐在我旁邊的眼鏡娘同學,

是個可愛的三重縣女生

因為我會寫手帳她就有看我的本子會有出去玩的紀錄,

然後就跟我說下次要一起出去玩www

中間試驗的筆試之後週末我們就去宇治看我想了很久的紫陽花

宇治・伏見1dayチケット

宇治・伏見1dayチケット這天的所有行程都靠這張移動,

其實有地下鐵(大阪市交通局)跟京阪電車的版本

我是在地下鐵的站長室買的一張1000円

早上約在淀屋橋站先去吃早餐,

我真的愛死關西的モーニングサービス(morning service)

一起吃了三番館早餐之後就從京阪淀屋橋站出發

2017%2F06%2F17 宇治 三室戸寺

宇治 三室戸寺

宇治 三室戸寺宇治 三室戸寺 御守り

移動過程大概是這樣 京阪電車 淀屋橋->中書島轉宇治線->三室戸寺or宇治

我們是聊太開心坐過站直接從宇治站走過去三室戸寺,

其實走過去也不會說太遠 就看個人想法了

因為剛好有朋友委託想要這家的御守,

先爬了一個很陡的樓梯上來解任務之後才發現上面一堆人(汗)

三室戸寺雖然是以紫陽花聞名

但其實四季都有相對應的花跟紅葉可以看

看了園內的介紹有櫻花、杜鵑、蓮花、紫陽花、秋明菊

其實非常豐富有來宇治的時候其實可以上來走走

宇治 三室戸寺アジサイ

宇治 三室戸寺アジサイ

宇治 三室戸寺アジサイ

宇治 三室戸寺アジサイ

宇治 三室戸寺アジサイ

宇治 三室戸寺アジサイ

宇治 三室戸寺アジサイ

宇治 三室戸寺アジサイ

宇治 アジサイ

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就是賞花就賞花,

園內硬要貼一張一起來找ハートマークあじさい(心型的紫陽花)

光看到那張紙好像被下咒一下看花都超仔細(?)

三室戸寺真的不愧是日本紫陽花的名所之一,

數量大約一萬株 品種五十種

其實看花的種類這麼多又是大量的一起開感覺很壯觀

各式各樣不同種顏色的光看了都會讓人心情很舒暢

我覺得蠻值得來走一趟的

雖然從宇治「爬」上去大概20分鐘真的有點好體力

宇治 スタバ

宇治 中村藤吉

宇治 中村藤吉

宇治 中村藤吉

本來まゆ想吃的伊藤右衛門因為人太多然後我說不然去平等院前的店看看,

結果平等院那邊的伊藤右衛門只有賣土產沒有賣聖代(跪)

後來有共識之後就去中村藤吉本店登記(吃到已經是兩小時後

那天是先去登記然後在表預定時間提早個十五分鐘回去店內

等的這段時間我們就先去吃了抹茶蕎麥麵然後逛一下平等院前面的街道,

順道去把土產買一買 不過因為很多茶葉都需要急須壺,

反而逛完之後好想去買個急須壺回家啊(重點錯)

中村藤吉本店其實吃完一次之後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是好吃的,但是沒有讓我有覺得需要去排它兩個小時

下次旁邊的霜淇淋買一買就好

吃完之後討論一下要上哪去,

まゆ說他只有中學的修學旅行去過一次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也沒有去過,

那我就說那手上既然有這張那我們就去一下伏見稻荷大社吧~*

まゆ跟我說他之前有看一個動畫「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

(狐仙的戀愛入門)

就是以伏見稲荷大社做為背景,

角色的名字就是從車站的名字為姓氏(丹波橋、丸太町、墨染等等)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太有意思了(笑)

伏見稲荷大社

伏見稲荷大社

伏見稲荷大社伏見稲荷大社

伏見稲荷大社的服務時間其實大概只到18:00,

那基本上如果你想要爬完整個稻荷山好像差不多要花兩個小時

你說我?我沒爬過www所以不要問我

其實來伏見稻荷大社來了不少次,

相同的感覺就是真的不愧是稻荷神社的總本宮

不過這次帶了個動畫迷妹(?)一起來氣氛很歡樂

一起看鳥居後面寫的字居然讓我們發現川端康成!!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想的那個川端康成不過看到還是蠻驚訝的

一起跑了一天行程不算太快地慢慢走過一切之前去過的地方

跟まゆ聊天裡面可以發現更多文化差異的地方非常有趣

「重點不是去哪,而是跟你一起去的那個人」

 

 

 

 

金魚喫茶店粉絲團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一年級生

想跟我聊天或是看我平常在幹嘛都可以直接點進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麻煩給我個讚*

^______^謝謝有在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