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F05%2F21 午後 中之島

其實星期一的實習課是和菓子,

和菓子跟洋菓子的上課壓力程度真的是不能比

這週比較有趣的事情就是從茹で小豆變成小豆粒餡的過程,

紅豆餡真的是和菓子基礎中的基礎,

有下去實際操作才會覺得過程很多細節跟要注意的事情

2017%2F05%2F15 和菓子実習_薬饅頭

這週的實習產品是薬饅頭,

內餡是小豆粒餡,

包餡練習的時候先生的手超快然後念著跟咒語一樣的口訣

讓人忍不住看著自己練習得很醜的模樣皺起眉頭

先生看了之後就大笑說:

「我做和菓子已經30年了,那各位的課可能只實際練習了30分鐘而已」

30年跟30分鐘根本不能也不用拿來比(汗)

凡事就是多練習吧~總會慢慢順手的

期中考也要考包餡不順手也不行啊...

成品做出來之後就是試吃,

貪吃鬼如果一次就吃了兩個完全忘記每個人還要帶六個回家的事實,

幸好拿去之前語言學校分給老師們一起吃掉就解決了

不然一個人再幹掉六個後果不堪設想(?)

2017%2F05%2F17パン実習_zopfツォップ

反倒是麵包實習開始從只需要分割跟秤材料進到要自己動手處理麵團了,

有分成手ぬぐいミキシング(就是手揉跟攪拌機揉)的組別

剛好我們這週是手揉組,

剛好我又站在離材料最近的桌邊就直接下去玩,

手揉真的是一開始很阿雜但可以享受漸入佳境的感覺的做法

尤其看麵團最後在自己手上乖乖的時候心情會很好

摔麵團真的超療癒而且又超抒壓

尤其看在我面前的林さん好像是第一次手揉,

邊摔邊發洩壓力(雖然罵中文日本同學都聽不懂,可是別忘記我聽得懂啊

生春捲 海老

肉豆腐

還是一樣除了自炊三不五時會去超市買食物,

上面的蝦子生春捲是最近的新歡,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燥熱又想吃點涼的食物就會去買

加上酸甜的醬汁很開胃*

肉豆腐是用電鍋做的懶人版,

有興趣可以點一下我粉絲頁有肉豆腐-炊飯器版

最近覺得做菜跟便當是一種紓壓的方式

在學校的情緒都緊繃到爆啊(汗)

2015%2F05%2F19 瀨戶山明夫先生 製菓理論-フイユタージュ

2015%2F05%2F19瀨戶山明夫先生 製菓理論-フイユタージュ

通常到了星期五下午的製菓理論課都會讓心情特別好,

畢竟早上的洋菓子實習過了之後就算是可以稍微放輕鬆點

本週的洋菓子實習一次是手打ジェノワーズ(海綿蛋糕)

一次是手打ジェノワーズ跟生クリームOrz完全就是鐵手歡樂系啊

然後第一次實際操作蛋糕抹面擠玫瑰

跟拿練習用的奶油比起來觸感完全不一樣還好自己覺得還能看

不過試吃完之後大原先生就說回收了

雖然早就知道會是這樣子qq

不過看自己三個半小時拼命生出來的蛋糕,

最後也是回收覺得讓人有點難受

回家之後仔細想想以日本人的觀點來鮮奶油在那邊被我們玩了那麼久

以食品衛生的概念來說確實會比較有疑慮

好啦,其實也不過就是個自我安慰罷了

它犧牲了那就踏著它的屍體前進吧

要越來越進步才可以~

2017%2F05%2F21 午後 中之島

星期六在家窩了一天,

連續手揉麵團、手打海綿蛋糕、手打鮮奶油,

整個累積下來只覺得除了手的肌肉到全身都痠痛

就待在家把一些上課講義稍微消化一下

真的是蠻難得的畢竟是個一天沒出去趴趴造就會覺得不舒服的人

星期天想了半天最後找了一家有賣肉桂捲的店又在中之島附近

我真的很喜歡淀屋橋駅這個區域,

沒有梅田那麼多人那麼吵那麼煩

可以找到這家可以窩在土佐堀川邊發呆的店真的太讚

雖然下午的太陽很耀眼但是曬著太陽覺得好像有什麼被治癒了

邊看著中之島公會堂邊喝拿鐵「啊~明天開始又要繼續奮戰」

川邊好像有蠻多間店的~下次要早點來

店裡居然有人躺著讓我想起vivi的貝殼沙沙*

嘿~我想你了

 

 

 

金魚喫茶店粉絲團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一年級生

想跟我聊天或是看我平常在幹嘛都可以直接點進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麻煩給我個讚*

^______^謝謝有在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