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F05%2F09 ビスキュイ第一次

ビスキュイ 手指餅乾

黃金週之後就是玩真的,

雖然之前就早有心裡準備但是真的遇上的時候還是會措手不及

ビスキュイ是用別立法將蛋黃蛋白分開之後各自處理好混合,

再加入薄力粉之後用擠花袋擠出來撒上糖粉之後烤製的餅乾

最令人惱火的就是打發蛋白這件事情

星期二第一次的課進實習室還沒進入狀況但是又不想不懂裝懂

然後節奏亂掉之後就整個亂七八糟不知道在幹麻

面對蛋白打發速度跟力道都不夠氣泡偏大顆

混合薄力粉之後氣泡被壓破擠出來的麵糊就立不起來

可以看一下上面的圖表面的顆粒很明顯

並且整理形狀是較扁的長條狀

其實算是失敗了...

唯一慶幸的事情是這天我們這組的老師是河口先生

如果是大原先生大概就直接被釘上天了

雖然第一次做大家狀況也都沒有很好但是我想這件事情不能構成理由

這天爆了一個裝備算是節奏亂掉的引爆點,

雖然是消耗品但是爆了還是很不爽qq

IMG_1676.jpgIMG_1675.jpg

ハヤシライス紅酒燉牛肉飯

那天情緒上說真的蠻失落的,

回家的路上就在想冰箱裡還有一盒牛肉,

去超市抓了一個紅酒燉牛肉的料理塊就回家煮飯

坐電車的時候一直在想「我要加一堆肉一堆肉一堆肉!!!」

超市裡面有很多這樣的料理塊其實很方便,

咖哩塊是一般我們最常使用的,

那另外像奶油濃湯、玉米濃湯、紅酒燉牛肉之類的也通通都有

使用方法就是跟咖哩塊一樣這樣

我買的是超市自有品牌的大概120円就是很好入手的材料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有紅酒燉牛肉飯可以吃真的很療癒

2017%2F05%2F12 ビスキュイ第二次

隔了兩天的星期五又要再玩一次,

人總是要記取前次的教訓然後升級自我才行

這天其實五點多就自己醒來了

掙扎沒多久就認命地爬起來弄早餐

早餐有好好的吃完心情會穩定很多

帶著便當跟工具組出門一路上一直跟自己說「負けないよ

雖然還是很抖但是比起星期二要好得多了

拼死拼活咬牙打的蛋白霜的氣泡狀態也很好

謝謝森貴行先生的鼓勵 讓整個流程都順暢很多

跟溝口さん用同一個烤箱~

我們的這次看起來都比上次進步真是太好了

2017%2F05%2F12 製菓理論 森先生

2017%2F05%2F12 製菓理論

2017%2F05%2F12 製菓理論

下午洋菓子理論剛好也是森貴行先生上課,

老師的上課風格意外的很活潑讓人完全沒機會打瞌睡(誤)

應該說跟學生的互動頻率非常高

有個部分在講販售價格直接點名問說覺得可以賣多少錢?

有人回答500円

老師倒是很認真的說東京是有可能啦~

不過大阪是商人の町大概只能賣350円

因為是商人所以都很精打細算的巴拉巴拉www

2017%2F05%2F13 羊角側邊盤髮

星期六的時候就おしゃれ力全開,

因為要去做學校的報告要選自己想去的蛋糕店

總覺得沒有打扮到一個程度實在是沒有一個人走進去的勇氣(遮臉)

這天練習了新的編髮-側邊羊角

整頭先用捲棒捲過之後變成比較蓬鬆的狀態

側邊的頭髮綁成辮子再拉鬆盤在側邊用小黑夾固定

後面的頭髮要不要綁就看喜好~

我是綁起來之後向內翻一圈再打上紅色蝴蝶結

這個週末確實有很多情緒需要排解呢~

把自己弄的可愛點找個安靜的地方看看書什麼的

重新充飽電之後就準備面對下星期的「魔王」吧

這個星期只是第一樂章而已(笑)

不管怎麼樣告訴自己「我不會輸的」

 

 

 

 

 

金魚喫茶店粉絲團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一年級生

想跟我聊天或是看我平常在幹嘛都可以直接點進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麻煩給我個讚*

^______^謝謝有在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