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F04%2F29 一個人醍醐寺市集

シュウ.ア.ラ.クレム的戰爭

本週的主題真的都可以歸給泡芙了,

從星期二的洋菓子實習開始全3、4班就要一起抗戰到下週

(在日本好像組是用「班」這個單位,我們班總共分成6個組別這樣)

2017%2F04%2F24 和菓子實習 外郎粽

星期一的和菓子實習倒是過得蠻歡樂的,

指導我們組別的剛好是金澤先生

金澤先生也是我去年來面試的時候遇到的老師

老師還記得我真的讓人蠻開心的(不過老師我是台灣出身!不是泰國啊啊啊)

這天上的是-外郎粽 是配合端午節句的一種點心

材料很簡單就是上新粉、葛粉、上白糖、水

操作的時候金澤老師就直接叫我動手

拿攪拌器先混合上新粉跟上白糖,

然後拿溫熱的水溶解葛粉之後拿竹篩子過濾加入

金澤先生真的上課不忘搞笑

これもきれいに(指溶解葛粉的碗)、

これもきれいに(指竹篩子) 

これもきれい(指我)

先生!!!我很認真在聽課耶wwwww

不過綁粽葉的時候藺草會鬆開這件事情倒是蠻讓人懊惱的

雖然材料很單純但是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竹葉的香氣跟鹹味

和菓子的季節感真的讓人覺得很有魅力

並且在各種不同的節句有不同的種類

2017%2F04%2F25 洋菓子實習ーシュウ.ア.ラ.クレム

2017%2F04%2F28 洋菓子實習ーシュウ.ア.ラ.クレム

這週總共有兩次洋菓子實習,

星期二的時候我們給大原先生指導

其實相對其他的老師來說大原先生的氣場真的嚴格很多

不過其實先生因為畢竟待過法國校有些材料什麼的都用法文講

說真的以專業知識方面如果可以讓大原先生帶感覺更好

但是只是那節課就是情緒會緊繃得更累一點就是了(無誤)

星期二整個組的所有人分次製作,

星期五的就是一半的人來搞定パータ.シュー(泡芙皮)

一半的人是クレム.パティシエール(卡士達醬)

下個星期的洋菓子實習課就攻守交換再來一次orz

爐子只有三個所以當上一輪的人煮完之後就要快點把鍋子刷乾淨,

那因為其實如果手勁不夠的話卡士達醬就會焦一層在鍋底

在那個趕時間的當下會覺得有髒話冒出來...

然後我這組因為只有五個人

森君還要多做一個人的份量真是辛苦了

不過最後柳さん一起用我做的クレム.パティシエール,

她輕輕的笑著說「もらいました~」

謝謝我的組員都很天使(跪)

IMG_1243.jpg

2017%2F04%2F28 製菓理論 fraisierフレズィエ草莓芙蓮 針本祐子先生

2017%2F04%2F28 製菓理論 fraisierフレズィエ草莓芙蓮 針本祐子先生

星期五下午是製菓理論 fraisierフレズィエ草莓芙蓮,

老師是針本祐子先生

剛好在問旁邊的竹內さん針本應該要怎麼念之類的

她很認真跟我說日本人的名字有時候雖然漢字一樣但是發音有很多種

然後也跟前面的高山さん、田中さん聊台灣的事情 

果然臭豆腐苦手的日本人還是不少啊

不過他們反而問我能不能吃納豆www

2017%2F04%2F28 round1薇涵

然後因為round1平日有學割480円,

跟薇涵就約了下課去舒壓一下(無誤)

為什麼我知道你問我的時候是要去卡拉ok勒

好啦其實我自己也蠻想去的

這週時間真的過太快太充實了

情緒緊張之下還是多少要調整一下的

2017%2F04%2F29 京都鴨川

星期六因為剛好是29號,

上網查了一下醍醐寺剛好有每個月固定的市集就決定去看看

(對~就是那個秀吉醍醐宴的那個醍醐)

櫻花季的時候完全不敢去www因為聽說人多到爆

這次去市集其實感覺就是個在地農產市集,

雖然也有一些手作跟手沖咖啡之類的不過跟上上週去的百萬遍市集還差蠻多的

下個月來去一下上賀茂市集逛逛

在醍醐的市集跟一個婆婆買了一個手縫的包包

她在說是她自己做的時候我心裡就有所共鳴了,

對啊 因為是自己做的才有靈魂跟溫度

雖然這週開始放黃金週但是下週還是有幾天要上課

希望攻守交換的我們這組一切順利~*

 

 

 

金魚喫茶店粉絲團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一年級生

想跟我聊天或是看我平常在幹嘛都可以直接點進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麻煩給我個讚*

^______^謝謝有在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