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F04%2F17 本週制服

本週值日組

尚未習慣的一週,

雖然說要重新學習但是有些下意識的習慣還是沒辦法改的那麼快

很喜歡實習的白衣,

穿上之後將圍裙綁上之後會連情緒都緊張起來,、

很喜歡那種有秩序的感覺

雖然這樣講有點虐WWW

2017%2F04%2F17 基礎和菓子-桜餅

和菓子實習的老師從一進門就超high,

謝謝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讓我其實內心有放鬆一點,

第一次吃櫻餅覺得很新奇

雖然之前對於這種外面看似粉紅色的點心會覺得有點怪怪的

好啦 其實就是色素,不過不覺得很有春天的感覺嗎

當和菓子實習下課之後看著學校旁邊盛開的粉紅色球櫻

我必須說其實有季節感這件事情可以讓生活添增很多有趣的元素

2017%2F04%2F18 基礎洋菓子ードレッセ。ヴァニーユ

洋菓子實習的ドレッセ.ヴァニーユ

法文的意思是擠出來的餅乾

所以其實不一定是這個形狀

大原先生其實是個嚴格的老師

被糾正了很多比如說像是拿攪拌器跟刮刀的手法

尤其是在清潔烤盤的時候的直接被罵

パティシエなりたいでしょう?」。。。

現在完全知道那樣子很容易受傷了,

所有的姿勢站的方向還有鋼盆的放置都是有原因的

尤其因為長時間的做很容易有職業傷害所以在這方面也要更注意才行

不過也因為如此本週的第二堂洋菓子課的時候也變得更戰戰兢兢

對大原先生的印象其實是上週準備要上實習課之前,

大家邊戴髮網然後有些人就把教材組放在地上,

大原先生看到就叫他們快拿起來

意思是說教材組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要用一輩子的東西所以不可以放在地上

大原先生表示:我二十年前的教材組到現在都還好好的!

2017%2F04%2F19 製菓理論

這堂製菓實習-麵包,

我一進教室看到黑板上面的今日講師就直接內心尖叫

浅田和宏!!!!!!」

我手上有老師著作的「學做麵包的頂級入門書」

這堂課算是呈現一個迷妹模式(?

圓形的麵包為基礎

再延伸其他三種的整形方式

丸形、棒型、ロール、クノーテン等等

然後現場看老師們手揉真的好療癒,

可以很順暢的完成每個步驟在我內心真的覺得帥炸

手揉怎麼可以速度這麼快這麼流暢

老師真不愧是老師

2017%2F04%2F21 製菓理論-洋菓子

2017%2F04%2F21 製菓理論-洋菓子

2017%2F04%2F21 製菓理論-洋菓子

製菓理論-洋菓子,

稻垣先生是這次的擔當講師

スポンジ生地為主的三種品項

ビスキュイ.ア.ラ.キュイエール(手指餅乾)

パータ.ジェノワス(海綿蛋糕)

ガトー.オ.フレーズ(草莓蛋糕)

餅乾跟蛋糕雖然用的材料完全一樣,

但經過程序上的不同會有哪些差別的探討

製菓理論算是實習前的一個預習,

並且會清楚的解釋一些之前不太會注意到的點

上課過程中老師一開始的示範就是通通都用手打

手打海綿蛋糕是多讓人覺得手酸的事情啊(汗

稻垣先生:「我其實最討厭這一堂課了,好辛苦」(全班爆笑

雖然老師也表示可能下週還是什麼時候就換我們實習課的時候做了(抖)

最後的那個草莓蛋糕老師大概用5分鐘就裝飾完成,

我只能報以崇拜的眼神了

雖然老師表示之後的考試標準是一個人12分鐘內要完成一個裝飾才算通過

現在只有崇拜的份但是希望自己也可以哪天達成這樣的速度

2017%2F04%2F23 梅田逛街

 然後星期六去學校健康檢查,

星期天的上賀茂市集計畫延期下個月,

跟薇涵進行了梅田半日遊(其實就是購物)

回家之前在新梅田食道街吃拉麵

阿桑真的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

也證明其實對於大阪人來說不知道聊什麼就問「住哪裡跟房租多少」www

離去之前的「頑張ってください」讓心裡暖暖的

我們還會再去的~*

下週開始也要繼續加油!!

 

 

 

 

金魚喫茶店粉絲團   

大阪辻製菓専門学校一年級生

想跟我聊天或是看我平常在幹嘛都可以直接點進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麻煩給我個讚*

^______^謝謝有在看的你們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