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完成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過生日前一天準備好了材料,

想做一個給準備長一歲的自己一個有期許意義的蛋糕

準備了奶油乳酪跟之前恩真老師幫我從京都車站買回來的中村藤吉抹茶粉-藤之白

之前剛入手的時候都捨不得用因為總覺得換算起來1公克不是太便宜XD

那把想法建構之後就準備材料開始動手吧~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材料

8吋蛋糕材料:

Creamcheese 280g(事先放室溫軟化)

鮮奶油 130g (回溫後再使用)

無鹽奶油 30g

蛋(L) 4個

砂糖 75g

低筋麵粉  45g

抹茶粉 6g

 

事前準備:

8吋蛋糕模事先鋪上紙襯

紙襯的高度比模具高一些

烤箱預熱160度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抹茶粉先跟鮮奶油混合攪拌

抹茶粉先加入鮮奶油(回溫)之後攪拌均勻

這時候會有點難攪散要有點耐心的慢慢拌均勻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製作步驟

一。

Creamcheese事先放置室溫軟化

然後放入鋼盆用打蛋器攪軟

二。

加入事先攪拌好的抹茶粉鮮奶油攪拌均勻

三。

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四。

低筋麵粉過篩之後加入然後攪拌均勻

攪拌完成的抹茶起司糊就可以先放置備用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打發蛋白

五。

蛋白先用高速開始打成起泡泡的狀態,

砂糖分三次加入用高速打成乾性發泡的挺立狀態

冰涼狀態的蛋白會比較好打發

接著將打成乾性發泡的蛋白霜跟剛剛的抹茶起司糊來做混拌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兩盆混拌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兩盆混拌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混拌完成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入模

六。

蛋白霜先挖個三分之一加進抹茶起司糊將兩者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可以隨便攪)

抹茶起司糊倒進蛋白霜的鋼盆刮刀做翻拌(輕輕攪盡量不要讓蛋白霜消泡)

接著倒入已經鋪好紙襯的模具

整個蛋糕模摔個幾下讓裡面的氣泡跑出來就可以準備來烤了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隔水烘烤

七。

將蛋糕模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

使用水浴法深烤盤裡面加入溫水

可以將蛋糕模底部包覆鋁箔紙

或是把烤模放在比深烤盤小的烤盤當中隔開熱水烘烤

上下火開160度烤35~40分鐘

烘烤完成之後烤箱門夾個手套內部慢慢降溫

約30分鐘之後再將蛋糕取出放涼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完成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完成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完成

以下將生日那天在臉書狀態上面紀錄的文字貼上,

[つゆり] 昨天下午把恩真老師幫我買的中村藤吉抹茶粉開來用,

想做個當成自己期許的一個蛋糕-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外表柔軟切開之後抹茶粉的深沉風味跟奶油乳酪交織成豐富的味道,

烘烤過之後會呈現鮮豔的抹綠色,想成為外表亮眼態度圓滑但內在豐富有深度的人

前一年跟再前一年的我是完全反差很大的兩種人,

一個是什麼興趣都沒有、另一個是深陷瘋狂並且開始擁有自己的烘焙兵團,

有人跟我說不要停止學習 是的是的 對於喜歡的事情都不要停下來繼續的向前進吧!

這一年認識不少新朋友並且也體驗很多新事物,

這天除了要感謝我爸媽我弟一句話我都懂你們愛我(然後請這輩子都要繼續讓我惹麻煩)

以及Xさん的生日大餐跟COR-DATE的生日禮物(骨董風大好)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我收到的生日快樂 謝謝

最重要的是 我把丙級麵包考試報名完了

請快幫我集氣過關跟督促我練習!!!!

沒幹嘛 可是就超級開心的一天*

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完成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完成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切來吃~~~

剛烤好之後馬上切來吃跟冰涼之後吃會是兩種不一樣的感受,

烤出來放涼切開吃之後口感很柔軟並且抹茶引出來的韻味讓人欲罷不能

好一點的抹茶粉雖然價格貴了一些但是用過就回不去了

而且保存期限不是太長就找時間快點用掉

放蛋糕的麵包板是我弟弟找時間自己手作給我的,

而且一次收到兩塊一塊原色一塊有上蜂蠟真的是超驚喜

有這樣厲害的弟弟真是太幸福了(顯示炫耀)

這次做的蛋糕抹茶的量其實不算太多只有6g,

但是細細品嘗就可以發現抹茶的味道在嘴裡擴散

為自己做個生日蛋糕的行動順利成功~

喜歡抹茶的各位也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