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甜巧克力布朗尼 篩上糖粉

苦甜巧克力布朗尼

 

情人節前夕做了巧克力棉花糖夾心餅乾送給Xさん,

這天早上先跟家人去了新年期間的探墓厝,

吃完午餐之後回家洗完澡睡午覺到三點ZZZ

腦袋一直在想說要把之前沒用完的巧克力用掉順便拿去送朋友XD

我實在很享受收到我的點心的人很開心的那個表情

雖然這樣也會讓自己很納悶...我做的東西真的還合你們胃口嗎?

希望有吃到的人可以多給我一些意見感想就是很棒的回饋

苦甜巧克力布朗尼 材料

苦甜巧克力 160g (這裡用70%的巧克力)

奶油 50g

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0g

可可粉 10g

全蛋(L) 2個

蘭姆酒 適量

 

使用20X20的方型模具事先鋪上紙襯

事先拿出回復室溫的溫度

烤箱預熱170度

苦甜巧克力布朗尼 步驟

一。

苦甜巧克力、無鹽奶油、砂糖放在同一鍋隔水加熱融化

二。

大致都融化之後就先熄火慢慢攪拌接著取出稍微放涼,

這個時候我會先加個1t蘭姆酒

三。

用手摸覺得沒那麼燙溫溫的時候分次加入室溫的蛋汁攪拌,

千萬千萬要用室溫的蛋喔 不然會怎樣?不要問很恐怖

四。

低筋麵粉、可可粉過篩加入攪拌,

基本上麵糊到這邊就完成了~

苦甜巧克力布朗尼 入模

五。

麵糊倒入鋪好紙襯的模型當中,

這個時候整個鋼盆的麵糊都可以被刮的很乾淨

在模子裡面閃閃發光的樣子很有療癒感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當中用170/170的溫度15分鐘左右

苦甜巧克力布朗尼 烤好了苦甜巧克力布朗尼 切塊

六。

烤好之後就取出放涼

等涼了之後拿紙篩在布朗尼上面篩上防潮糖粉

簡單的用紙畫了星星剪下之後就可以有星星的圖案~

紙篩放上布朗尼灑上糖粉之後輕輕地垂直向上的把紙篩拿起來

不然就會跟我的布朗尼一樣有粗魯的痕跡XD

不想要有圖案的也可直接篩上糖粉或是不要灑也可以

苦甜巧克力布朗尼 開動了~~

接著就可以來吃吃看了,

厚度大約兩公分左右如果想吃厚一點就自己加倍材料吧XD

剛烤好吃其實我覺得是苦味大於甜味的布朗尼

放到隔天再吃口感會更溫潤更好吃

切開的內部質地是紮實的口感~

如果喜歡甜一點的口味砂糖量請自己增加

這個口味只適合敢吃苦甜巧克力的大人口味舌頭

給小孩吃我覺得可能會被退回(無誤)

基本上步驟簡單不用洗太多容器

烤好之後就帶著幾塊布朗尼去找瑜君小姐聊天~

希望她會喜歡這個小點心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