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完成

焦糖烤布丁

 

首先來製作布丁底下的焦糖部分

焦糖材料:

砂糖 40g

冷開水 30g

熱水 15g

焦糖布丁之焦糖醬焦糖醬煮出顏色之後加入熱水焦糖醬置入保羅瓶中

砂糖及冷開水一起置入鍋中開火

完全不需要攪拌稍微搖動鍋子即可

我不太喜歡苦味所以煮到有點琥珀色的時候就加入熱水

加入熱水的時候會有種小爆炸的噴射感小心不要被弄到

這時候就可以將焦糖液加入耐熱容器當中備用

焦糖這時候的狀況會有種黏在瓶底變成有點像硬糖般的模樣

這樣其實是正常的先放置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來處理布丁的部份吧**

焦糖布丁之布丁材料

布丁液材料:

鮮奶 600c.c

蛋 四顆

砂糖 40g

酒 5c.c(這裡是用琴酒)

香草精 少許

完全就是個只有看冰箱裡面有什麼用什麼的材料,

蛋其實我本來想要用五顆的不過有一個不知道被誰吃泡麵的時候用掉了

糖只有加40g如果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多加一些

我是因為家裡的人都是不會吃太甜所以我有稍微減少一些用量

酒的部份我是拿家裡櫃子的琴酒讓味道更加豐富

自己喜歡什麼酒就加什麼進去吧

下次我要拿威士忌來用XDD

牛奶加入砂糖煮至砂糖溶解

一。

先將砂糖、鮮奶倒入鍋中,

開小火煮至砂糖溶解有點微熱的狀態即可

雞蛋打散持續攪拌邊倒入牛奶成布丁液

二。

雞蛋打散之後持續攪拌牛奶分次倒入

持續攪拌還有分次倒牛奶讓布丁液不會變成蛋花液

如果想要個超大布丁這時候就整個鋼盆送進烤箱吧(極大誤)

布丁液過篩2~3次

三。

布丁液過篩個2~3次

這樣可以把一些不夠細的東西都先過濾掉

讓布丁可以更加細緻

布丁液倒入容器

四。

倒入耐熱的模型當中,

本來想要做九個保羅瓶

不過我這個人貪心了一點其他八個都倒的很滿

其實這個配方的量應該是可以做九個沒問題

瓶口包覆鋁箔紙 烤盤中加入熱水開始烘烤

五。

瓶口包覆鋁箔紙之後就送進烤箱,

烤盤當中倒入熱水一起蒸烤

預熱5分鐘

烤溫開160~170度烤約30~40分鐘左右

依烤箱的狀況來作調整即可

布丁成品近拍 布丁成品焦糖醬的狀況焦糖布丁完成

烤完拿出來放涼之後就可以冰入冰箱冷藏之後再吃,

焦糖的部份本來會有種結塊在瓶底的感覺

不過經過蒸烤就會形成很平順線條的留在底部

我有在想是不是因為糖的密度本來就比較大一些

所以就會自己沉在最下面而不會跟布丁液混在一起

總之吃起來還蠻成功的

焦糖布丁完成

拿給Xさん吃的時候他說:"你真的不是去外面買來的嗎?"

我就當作是稱讚的話吧XD

其實材料真的非常好取得也不是非常花時間

因為牛奶有點用不完就想說來作點可以大量消耗牛奶的東西

我弟吃完都很驚艷的很不相信這是他姐做的

真的沒有難度而且裝在可愛的保羅瓶裡面可以當成很棒的小禮物

快點來動手作作看吧**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