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海洋公園

香港海洋公園Ocean Park

開放時間: AM10:00~PM21:00

香港海洋公園官方網站

 

去香港前的行程規劃中我爸主動提出要去海洋公園,

有點意外我爸居然會想要去遊樂園

不過父命不可違我就乖乖的先找旅行社代訂了門票

坐地鐵去金鐘轉巴士去香港海洋公園 香港海洋公園巴士 香港海洋公園629號巴士

從住宿的尖沙咀站坐地鐵到金鐘站

金鐘站B出口海洋公園巴士站走出去依指標就可以看到巴士了

本來打好如意算盤想說9點出發坐巴士去應該差不多

從金鐘站出發巴士只要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海洋公園非常迅速

後來還在門口拍照等開門(抓頭

香港海洋公園門口的電扶梯

香港海洋公園

下了巴士看到電扶梯坐上去就會看到海洋公園的門口,

不過因為提早到了就先在門口附近晃晃

會有工作人員可以幫人拍照

先在門口拿了地圖研究一下

看完感覺是跟六福村還是劍湖山之類的地圖就長的差不多那個樣子

開門時間10點一到就刷門票入園

門口有吹奏樂器的阿伯們(?!)

主動擺POSE給我拍感覺超可愛的讓心情變的好棒

香港海洋公園之香港味街道

入園之後決定先搭纜車上山從上面玩下來

會先經過一段充滿香港味的區域名稱是香港老大街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了除了一些遊戲攤販

飲食的部分好像還沒準備好

充滿了許多可以大殺記憶體的地方

非常有趣很適合拍照

 香港海洋公園 可利用列車或纜車上山 纜車有夠高...超刺激  

 這次除了海洋公園之外沒有要搭纜車的計畫了,

很興奮的就先選了纜車上山

結果開始爬坡之後才覺得怎麼這麼高Orz

非常刺激但看到整片的海還有小小的鴨靈號景色真的很棒

和植物版托哥巨嘴鳥合照 從高處看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隨處可以看到修剪很漂亮的造型動物,

上山之後先去坐一樣會轉圈的觀景台

可以看到四周的景色

幸好它是慢慢轉上去再慢慢轉下來的非常輕鬆沒壓力

說真的 來遊樂園我最多只能坐旋轉木馬那種不太刺激的...

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要怎麼轉上轉下高速的通通有

接下來不會看到那種遊樂設施的照片因為我都沒有坐(掩面)

海豹海獅區 有許多介紹 海豚海獅表演 

海洋公園看官方網站中有提及許多保育海洋動物跟環境的理念

既然跟海洋有所連結跟海有關的動物種類也非常豐富

海豹海獅海豚都有個別分開幾個區

並且裡面也會有介紹如何分辨海豹、海獅等的教學設施

海豚的部份還有看到類似保育館的地方

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海豚自己在池子裡玩球>///<

特定的時間(吃飯時間?!)也會有海洋劇場的海豚海獅表演

表演是中文、粵語、英文穿插使用所以不用擔心會有聽不懂的問題

劇場的表演場次時間可以先查官網的資料

水母館 八爪水母

其他還有許多像是中華鱘館、摩天輪等等

但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水母萬花筒這一個館

進去的時候真的很佩服可以找到這麼多種類的水母

配合不同顏色的燈光會有好美的畫面

其中我最喜歡也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這個八爪水母

推薦一定要去這個館看看會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有些遊客很愛在裡面開閃光燈拍照 說實在 真煩

感覺超造孽的噴水裝置(汗

接著慢慢就到了遊樂設施的部份,

這個好像台灣六福村裡面也有類似的水上設施

強烈建議自己帶雨衣

因為當場賣的雨衣很貴又只是個印有圖案的塑膠袋

在這裡感謝素不相識的大陸阿伯玩完直接把雨衣塞給我們

金某在此謝過了

因為在橋的另外一端有可以噴下面人水的裝置

真是非常的造孽XDDDDDDDDDD

冰極天地-企鵝館及海獅海豹等動物動物看多了 在水中看到有人另類的興奮(?!

冰極天地館內的溫度都開的很低,

雖然外面的天氣很好進到裡面真的很冷外套還是要乖乖穿著

可以看到企鵝、海豹、海獅、海象

跟一些猛瑪象的複製品標本

海獅真的很常看他們在睡覺超級可愛的

在水缸裡面可能動物看多了

忽然看到穿潛水衣的工作人員反而覺得好特別

利用列車往山下去

山上的部份其實就花了很多時間在走路,

從早上逛到下午大概3點多才坐列車往山下面移動

列車的班次還不少

而且內部在移動的時候也有整列的動畫可以看不會無聊

鳥雀的表演 還蠻值得看的 第一次近距離看禿鷹

山下面的遊樂區域比較多偏向是小朋友取向刺激性沒有那麼強的,

旋轉木馬就是在山下面坐的

天上王者的雀鳥劇場還蠻值得一看的

其實那個時候我們全家都走的有點累了

剛好看到表演時間也快到了就先坐下來休息順便等待

表演中可以看到鸚鵡、貓頭鷹等鳥類

工作人員會演一段戲並配合鳥類穿插在裡面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可以看到禿鷹!!!!

就是有這麼大的鼻孔才可以很敏銳的搜尋環境

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

貓熊 小貓熊等

海洋公園裡面的貓熊有四隻

至於什麼名字就別問我了我沒有在記這個的

貓熊、金絲猴、小貓熊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動物

同時裡面也有放一些熊貓叫聲的裝置

真的不只是看動物而已還會加上很多配合教材

金魚館專區 金魚館 非常多種類可以觀賞

最後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金魚館,

裡面除了金魚的介紹

金魚的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雖然有些據說很貴的金魚我覺得長相真的不得我歡心

右上圖中的紅白琉金應該是看到最喜歡的一個品種

 

跟家人一起到香港海洋公園玩了一天,

離開的時候都快鐵腿了可是嘴角難掩笑意

一整天下來真的覺得太超值了

光展出的動物種真的目不暇給

而且每個展館的內部設計都有經過考量一點都不隨便

讓我覺得香港海洋公園真的值得花點時間慢慢品味遊憩

謝謝海洋公園讓我有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