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和妹共舞一首情詩 伶

「和妹」共舞一首情詩  2013安琪藝術舞蹈團出品

 

「和妹」共舞一首情詩宣傳影片

 

2013/10/12(六) 14:30 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20131012和妹共舞一首情詩  

大概演出的前些天伶邀我去看表演,

話說已經許久沒做這麼有氣質的活動

會進劇場看戲通常都是為了相聲

12號的下午就前往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觀賞演出

20131012和妹共舞一首情詩 我和伶20131012和妹共舞一首情詩 台南文化中心

原生劇場是自由入座的場地,

進場看戲提早半小時

本來還在入口處看資料

就被站在入口的拖進去

由於這次表演是實驗性創作有舞蹈手機的互動,

有點麻煩的是要先下載互動式APP以及連好程式

拿iphone直接版本不相容無法使用...Orz所以我沒玩到互動

海報下方有放置油紙傘增添了一些客家文化的氣味

20131012和妹共舞一首情詩 桐花花瓣  

標題其實寫的很清楚是鍾理和、鍾台妹愛情故事做為主軸

看表演之前內心有個底知道故事大綱會簡單很多

舞蹈的編排主要分成四節

相遇、愛情、奔逃、幸福

 

相遇

在各種不同的時刻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人海中遇見了你

最後男角女角從兩邊退場

雖然是背對離開眼神抽離的非常到位

 

愛情

在一起的開心與幸福感,

快節奏的雀躍感搭配女角粉色衣裳

讓人覺得這裡的鍾台妹是個沉浸在愛裡面的女孩

利用玫瑰花當做感情傳遞的有形道具

慢慢的撕下花瓣煩惱兩人的關係(同姓氏、女大男小、貧富差距等)

男角後來取出一大把玫瑰花

擔心的事似乎決定要一起面對跟闖蕩

 

奔逃

1938年鍾理和鍾台妹同姓結婚遭阻,

鍾理和隻身前往滿州國(簡單說就是要渡過大海到瀋陽)

過兩年鍾台妹也前往滿州國

開頭舞者表達出眾叛親離不諒解反對

雄壯奔放、義無反顧的配樂配上舞者的詮釋

橫渡大海到滿州去意象表達的十分鮮明

其實看起來像是要私奔

不過他們好像是分開去的

 

幸福

互動app就是這個開場的時候使用的,

搖動手上已經連線完成的手機會在大屏幕上出現一朵一朵的桐花

桐花算是客家文化的代表物之一

客家人以油桐樹為經濟作物,

並且生命力強的桐花也做為客家人性格節儉堅毅,

桐花的花瓣紛紛落下

身著黃衣的舞者們圍繞著主角

男女角則是表現出終於可以好好在一起的感覺

是個有好結局的故事

 

75分鐘的演出我就像隻張大眼睛的貓一般

想要盡可能的吸收消化所有舞蹈橋段以及故事內容

就我認為舞蹈是利用肢體語言去傳達訊息的

和其他的表演藝術不太相同

相聲利用語言傳遞去做表達以及隱藏些讓人思考的深層意義

表演結束衝下來問我:「好看嗎?好看嗎?」

對我來說 看懂你們想表達的故事就算是成功了:「好看」

這次來看演出算是有一些另類的體會

事前的功課真的蠻重要的

說實在我跟鍾理和根本不熟(汗)

20131012和妹共舞一首情詩 填完問券的小禮物  

進場看到第一排正中央有空位的我就一個人坐在正中央,

演出前介紹來賓怎麼兩邊都是坐一些會起立揮手的大咖=口=

不過也因為這麼好的位置感受也更加震憾

離場之前把認真寫完的問券交回

換到一支長的很逗趣也挺好寫的筆

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再去看看舞蹈類的表演

美麗的舞者、好的故事劇本

令人愉快的下午

 

arrow
arrow

    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